DSC_0002  

很喜歡這張照片,讓我有一種安靜下來的感覺…

 

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,虎頭蛇尾的事幹得多了,如果說真要有什麼是一直難以忘懷的話,那應該就是”拍照”這件事情吧。

曾經,我對於拍照非常的認真,雖然並沒有拍出什麼經典的好照片,但是在那段時期,自己對於拍照這件事情非常非常地執著!!會因為出遊回來沒有拍到好照片而心情低落,更有一次,因為朋友不慎將我尚未沖印的底片曝光了,差點一整個翻桌啊!!

(小花兄,如果你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的話,我為當年的衝動跟你道歉…)

這一兩年來,幾乎都只拍出遊的生活照,真正揹著相機出去拍拍自己想拍的東西,已經很少很少了。


讓自己感到意外的是,我突然覺得,這樣好像也很快樂啊,帶著老婆四處走走看看,拍一些很灑狗血的生活照,紀錄人生中工作閒暇的點點滴滴,不是也很好嗎?

當我越想去為了拍照而拍照時,反而已經失去了當初剛開始接觸攝影時的那種快樂? 可惜的是,我用了這麼多年的時間才懂得這個道理…

一直都覺得台灣某網路論壇的風氣相當有趣,一面倒非常專精的在討論攝影器材的部分,在攝影的觀點上,要是有人言論立場較強烈,立刻就會有人說:

”貼照片出來看看啊!”

“讓大家看看你拍得怎麼樣啊?!”


而分享貼照片的人呢,除了毫無意義的”蓋大樓”之外,不是被酸到牙齒都掉了,就是一些幾乎制式化回文:

“大大你拍的真好!”

“請問是用甚麼相機跟鏡頭?”

 

我只能說,真是奇妙到爆炸啊!!!

拍得好又沒錢賺,拍得不好還要被砲,能當布列松誰要當初心者啊! 

說真的,在我很”執著”的那個幾年,我真的覺得,拍照怎麼可以隨便說”開心就好”呢?

 

好不容易,終於...

拍照,真的開心就好,希望我自己可以一直開心的拍下去。 

此文,給自己留個紀錄,希望攝影可以永遠當成自己的興趣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xarman 的頭像
    hexarman

    大瓶與小箱

    hex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